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2011年第三屆兩岸媒體海南行 (活動方案)

一、活動時間:2011年6月21日至25日


二、活動地點:海南省


三、邀請單位:海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


四、參加單位:新新聞報社、台灣新聞工作者協會(20名以內)


五、參訪對象:海南省人民政府、三亞市政府、海南報業集團、博學生態村、熱帶天堂森林公園、博鰲亞洲論壇會址等。


六、活動宗旨:探討兩岸新形勢的新聞交流,由經驗傳承、看遠景,推動海南與台灣的經貿文化及人才交流合作,對台灣經濟、文化、產業、環保發展,提出成功經驗,開啟台灣、大陸觀光旅遊新的商機。


七、活動主題:2011年第三屆兩岸媒體海南行。


八、活動內容:


 大陸邁向「十二五」全面小康社會,台灣進入關鍵的黃金十年,兩岸2011年開啟ECFA新紀元,兩岸經貿文化關係,衍出諸多人流、物流、金流爭議,為期減少爭端,邁向互利共贏局面,爭議協商機制的建立,數千項的早收清單協商與人民的商機,加上人才、技術與文化的磨合,智慧財產的保障措施,都有待長期、長時的建立互信。


 公平化、透明化是建立互信,爭取商機必要條件,台灣中小企業比率高達76%的單打獨鬥商貿模式,面對廣大市場,有待充足的資訊及正確的判斷,才能避免落入困境。


 身為媒體一分子的台灣新聞工作者,盡一分守門人的責任,協助尋覓商機,避免危機,是協會責無旁貸之務。


 台灣與海南二年一次的兩岸媒體交流與合作,已有諸多共識,也有充分的瞭解兩岸媒體工作者的差異性與特性。


 第三屆兩岸媒體海南行,台灣新聞工作者協會跨海赴瓊參訪海南報業集團(海南省最大媒體)期盼在覓商機,避危機的協助台商等參訪活動中,建立台灣媒體工作者立足華人社會,放眼國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