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

緣起.籌備.成立.

 為結合曾任及現任之新聞媒體工作者,貢獻一己之熱誠與專業,為台灣新聞界提供一平台,橫向促進同業之聯繫,縱向傳承第四權之使命,前台灣新聞報與新新聞報之同仁,以及部分友報同業,早在民國88年8月便提出構想,成立「台灣新聞工作者協會」TJA(Taiwan Journalist Association)。

 經多方徵詢與聯繫,獲得廣泛的迴響與支持,乃著手推動發起人之連署,順利達成目標,進而向政府提出成立之申請,經行政院內政部於99年6月2日核准,並經相關主管機關行政院新聞局及文化建設委員會核備在案,遂於99年6月26日召開發起人會議暨第一次籌備會議。

 台灣新聞工作者協會之成立,除結合國內新聞工作者組織力量維護本身權益,同時也將針對國內新聞機構之新聞報導與相關活動進行觀察,提出公正客觀之意見,以善盡良性監督之責,並發行定期刊物,以落實此一功能。

 此外,協會也將扮演橋樑角色,成為國內新聞界的對外平台,與國外及大陸新聞同業聯絡交流,促進往來,以收觀摩之效。

 最後,協會將積極推廣會務,冀能在各縣市成立分會,以服務更多同業並擴大協會的影響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